近几年,众多商业银行在核发信用卡的时候,秉承“宽进严出”的方式,也就是低门槛发卡,高密度监控。很多人认为,这样既能在提高发卡量,在后期又能很好的控制用卡风险。平安银行发卡方式基本上亦是如此。

发卡方面我们不需要多说,那么主要在平安信用卡使用上出现风控的现象以及出现风控后应该如何去解决来说一下。

很多网友都在各大网站论坛上反映平安银行的无良之举,事前没有任何通知,不还款的时候不降低额度,凡是还款后,还款多少则降低多少。

其实,这样去理解平安银行的风控机制也是比较片面的。起码这个大帽子扣给平安银行,也是让平安觉得很是冤枉。

平安银行信用卡在风控之前其实是有预兆的,下面我们列举预兆的几种情形,供大家参考。

预兆一,当你收到如下内容的短信时,其实已经预示了你的平安银行信用卡进入了风控状态。“ 【平安银行】温馨提醒:个人信用卡透支、取现应用于日常生活消费领域,不得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非消费领域,请规范用卡,合理消费。 ”

预兆二,平安银行限制了信用卡在某类商户的交易金额,比如限制了信用卡在批发类、珠宝类等大额交易的支付金额单笔不能超过2万元。超出的话POS机一般会提示:超过交易金额限制,请联系发卡行等字样。

预兆三,平安银行限制了信用卡在某类商户的消费。也就是无论你是在某类商户上刷1000元甚至1元,都提示:超过交易金额限制,请联系发卡行等字样。

预兆三,平安银行限制了信用卡在所有商户的交易金额,也就是无论哪类商户,凡是超过一定的金额刷卡,POS机上都会提示:超过交易金额限制,请联系发卡行。有的也会提示余额不足(当然,这个时候你首先要确定卡片里的余额是充足的)。

预兆四,平安银行限制了信用卡当日的交易金额。例如一张5万额度的平安信用卡,每天只能消费1万元。超出1万 元无法消费。

预兆五,平安银行对信用卡做了还款后自动降低额度的设置。平安银行可以根据持卡人用卡情况给持卡人做降额处理,但是在持卡人未还款时该降额信息是不告知给持卡人的,而持卡人还款后则降低额度会持续生效,一直到降到银行设置的额度截止。例如,一张2万额度的平安信用卡,平安银行对其做了降至10000元的处理安排,当持卡人还款5000元,系统会自动将该信用卡由原来的2万信用额度降低为15000元的信用额度,当持卡人再次还款5000元后,系统由自动将信用额度由15000元降低为10000元。一直达到平安银行设定的最终调整额度10000元时。持卡人再还款才不会被降。

通过以上五个预兆,完全可以观测你的信用卡是否已经被平安银行风控。当然,由于第五个预兆有些棘手,不事先发调额短信,而是等你还上之后降低额度。倘若本来用临时资金来周转一下信用卡的。还款之后立马降低额度的做法,着实有点阴损坑人。

By 龍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