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惨遭盗刷,这样做挽回损失快!
  持卡人怕银行推销分期、保险,怕信用卡被降额,更怕信用卡被盗刷,那损失是非常严重的。如果信用卡被盗刷,通常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这3种比较常见:

  1、手机或网站种了木马病毒,比如点击了不明来历链接,被诱导输入信用卡账号信息;

  2、信用卡账号、有效期、安全码等信息被人偷窥,导致在境外网站无卡支付盗刷;

  3、信用卡在使用时,被人在读卡器复制信息后克隆卡盗刷。

咨询微信/QQ:2998228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防止这些事情发生呢?

  首先,提高自己安全意识,对于不明来历的链接不点击,不明来历非大型安全网站不登录,不输入信用卡和个人信息。其次在用卡过程中注意不被人偷窥。

  现在不少信用卡都有一个锁卡功能,可以在手机客户端里面设置每日消费限额,也可以一键锁卡,即使信用卡别人拿去了也用不了,需要使用时就打开,使用完就关闭,这样做比较安全。

  如果发生信用卡盗刷,怎么做可以尽快挽回损失呢?

  那要看是什么情况,如果是种了木马病毒,或者自己在钓鱼网站主动输入账号信息被盗刷的,责任在持卡人,银行根本不会承担损失的,这种情况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如果是境外网站无卡支付盗刷,可以尽快联系商家说明情况,商家一般都会终止发货,将信用卡消费资金退回原卡。这点国外与国内完全不同。

  如果是克隆卡盗刷,那就第一时间给银行打电话说明情况,按照银行的要求做,至于能不能挽回损失不好说,最好的情况就是2~3个月后告知银行承担损失。

By 龍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