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人在说信用卡TX应该避免刷0、6、8这样的数字,比如1358、2360、14526这样尾号有0、6、8的数字容易被银行风控,轻则信用卡不能提高额度,重则降低额度甚至冻结封卡。


有个成句叫“三人成虎”,这样的说法貌似已经出来几年了,以至于已经被很多持卡人去相信了。其实除了有人传这几个数字如此,其实还有5和9这两个数字也被很多人说不能刷。那么具体情况真实如此么?

针对数字我们来做逐一分析

“0”这个数字是一般私企商户愿意刷的数字,究其原因,比如在某家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加上配件耗材等,价格是4983元,店家一般都会把零头抹去,会给用户按照4980元刷卡。其他行业亦是如此,商家在出售产品时基本上都会根据四舍五入的原则来舍去零头。

“6”这个数字更是刷卡中常见,这个数字高于5接近10,现在买卖不容易,所以商家一般都不愿意舍弃这个零头的。而且“6”本来在我国就是一个吉利的数字,所以“6”在刷卡中也很常见的。

“8”这个数字更不容易多说了,原因之一跟上面差不多。原因之二则是,很多商家会在做促销优惠活动的时候经常携带这个数字出场,比如298、1398、6988等等。所以,这个数字在刷卡过程中也是常见的。

如果真的不能去刷尾数为0、6、8的数字,再加上5和9。难道信用卡TX的时候只能刷1、2、3、4、7这五个数字?

当然,所有的事情并不是空穴来风。原来最早由一个说法,是刷卡的时候不能刷整数,也就是十位数字和个位数字不能同时为0。这样的说法虽然并不科学,但是还是有人听风就是雨,于是在刷卡的时候绝对不会把个位数给“0”留着。很多人有可能是刻意为之、也有可能是心理暗示的作用吧,尾数经常用“6”或者“8”填充。有人甚至打开刷卡账单后,刷卡金额的两个尾数经常撞车。比如刷2388、2688、5788等等。

所以,究其原因,并不是尾号哪些数字不能刷,而是你的账单数字应该尽量保持重复性少。

微信/QQ:2998228

By 龍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