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已经发布通知,停止办理乐购联名卡了。以下是交通银行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告:

尊敬的银联单币交通银行太平洋Tesco乐购信用卡持卡人:

      交通银行携手特易购乐购(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开始对外发行万事达银联双币交通银行太平洋Tesco乐购信用卡(以下简称“万事达银联双币乐购卡”)。现因联盟方经营策略调整,乐购门店全部转换为华润万家门店,我行将于2019年6月15日起停止发行银联单币乐购卡,已持卡客户可正常使用该卡(刷卡消费、取现等,账户状态不正常的除外)至卡片有效期结束。

      究其原因,作为英国知名商超品牌的乐购在中国水土不服。规模一直在缩减并最终走上了被并购的道路。

      个人认为,银行之所以会发放联名卡,有种迫不得已而为之的意味。毕竟发放联名卡,可能涉及到各方面的系统对接。例如积分等等之类的换算。但是,为了追求发卡量,必然要走上了跨界联合的道路。在合作中,银行所承担的最大风险则是联盟厂商出现问题,从而导致自己的信用卡用户在该厂商的权益无法获得保障。这无疑会给自己带来信用伤害和品牌损失。

     笔者周围也有很多朋友持有交行乐购联名卡,但是鲜有人提升额度。中间不乏有用卡不错的优质用户。现在想来,交行在发布联名卡其目的只是尽可能最多的获客。但是在风险和利润两方面比较来说,交行更看重的是风险,而非偏向追求利润。

合作微信/QQ/电话:18656505866,费率尊享0.38%

      所以,倘若用户是追求以后交行提额,而不是通过积累某厂商的积分获得一点额外利益。那么,最好是申请交行自主发行的信用卡。

By 龍猫